明報:女同志辦佛教婚禮

Alex Alex

明報:女同志辦佛教婚禮

This post was updated on .
女同志辦佛教婚禮
《明報》2012-8-11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430893033618910

今天是婚禮的大日子,卻沒有新郎!台灣第一個女同性戀者佛化婚禮將於今日(8月11日)在桃園縣舉行,由於2人都信仰佛教,婚禮也得到台灣佛教界支持,著名的昭慧法師將主持婚禮。同性婚姻在台灣並無合法地位,之前有過女同性戀者舉行基督教的婚禮儀式,這是第一場佛教婚禮。...

「同志婚姻基本上設定固定伴侶,應該鼓勵,不該詛咒!」昭慧法師說,佛法的基本態度是讓生命變得更好,婚姻的固定伴侶,能節制人對慾的追求,在佛法看來正是讓芸芸眾生朝善發展的一種策略...

協助舉辦婚禮的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表示...台灣是亞洲對同性戀者最友善的地方,應該順應國際上承認同性婚姻的大潮流,在結婚權上落實平等概念...
Alex Alex

Photos

This post was updated on .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1150697520428

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麗的時刻
為這,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。

~一棵開花的樹,席慕蓉

還有甚麼比這樣的背影更叫人感動?而佛陀,垂眉微笑。

2012.8.11 Yiling 攝於 美瑜、雅婷居士的佛教婚禮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454588251238991
Alex Alex

Huff: Taiwan's First Same-Sex Wedding Held At Buddhist Monastery

Taiwan's First Same-Sex Wedding Held At Buddhist Monastery
Huffington Post
http://www.huffingtonpost.com/2012/08/13/taiwan-same-sex-wedding-photos_n_177308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