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x: 基於科學的人生終極理解與解脫

Alex Alex

Alex: 基於科學的人生終極理解與解脫

This post was updated on .
生物化學 (biochemistry) 啟發我思想生命的終極意義。如果整個我都只不過是一堆複雜的份子及化學反應,我/生物和死物本質上便沒有甚麼分別了!意識只是一堆份子的巧合適當化學反應的效果。是幻影。無「我」。「我」根本沒有「生」過,又何來「死」呢?「我」「死」了,份子/原子仍在,繼續它們的旅程。這與佛家的「不生不滅」概念互相呼應。推薦一行禪師的《你可以不怕死》(No Death, No Fear)。緣來(適當因素存在)則有,緣去(適當因素不再存在)則無。看通透,便可放鬆一點,冷眼笑看無常人生。

by Al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