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抗議周庭被濫權DQ的聲明

Alex Alex

基督徒抗議周庭被濫權DQ的聲明

我們都是香港人──基督徒抗議周庭被濫權DQ的聲明

http://goo.gl/tMujpJ

1. 基督徒不應動輒憤怒,但我們都是香港的一分子,面對香港永久居民被濫權任意剝奪參選權利,沉默就是放棄信仰的公義和對香港的責任, 在此我們強烈抗議一個選舉主任就可隨意剝奪周庭的參選人權;
2. 我們基督徒相信所有人皆有管理大地的權柄及責任,面對違理違法違憲的任意DQ,我們抗議在沒有合理的法理依據下,就任意剝奪周庭的參選權,這是肆意拆除《基本法》賦予香港的合理高度自治;
3. 我們基督徒,同以香港公民的身份沉重呼籲政府,停止用各種任意上綱上線名義、剝奪任何公民的選舉人權,這既違背《基本法》、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》、聯合國《世界人權宣言》及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(ICCPR),更是對普世文明價值及信仰的漠視和背離;
4. 我們來自各社會階層的香港基督徒,呼籲香港人在此陰霾時刻,發揮信望愛的信仰精神,不放棄曾經不斷克服困厄的香港精神,不忘身為香港人的責任,在各崗位仗義執言,堅韌行動,成為一個支援被DQ者的香港群體;
5. 最後,作為來自各教會的香港基督徒,我們呼籲親愛的弟兄姐妹,勿忘看守香港社會的責任,正如周庭所言:「能夠明辨是非,持守真理,勇於承擔,樂於分享」。主必佑我城我家香港!

發起團體: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,教牧關懷團,基督徒民主教室,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,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,蒞地基督徒,瞓街團契,傘城網上教會(UCC)

發起日期:
2018年1月31日

(請加入聯署,以下名單按聯署者填寫而整理)
聯署堂會/機構/團體:
1. 基督路小教會
2. 門徒事工
3. 傘Band
4. 良心之友
5.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
6. 聖法蘭西斯行動
7. 天主教聖安德肋堂關社組
8. 齊撐!聖公會人
9. 浸信會人撐公義